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土壤中心召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
生态文明思想”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0-31

  10月31日,土壤中心召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主任,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钱勇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

  钱勇主任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为主题,结合参加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工作的亲身经历,从大会主题、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等7个方面对大会主要精神进行了宣讲,系统梳理了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思路与主要内容,特别是就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方面进行详细阐释,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

  报告内容丰富、系统全面,政策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对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着重要意义。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土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此次专题研讨会为契机,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和中心党委“学、思、研、行”的工作安排,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新热潮,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做好土壤污染源头防控,不断开创土壤、农业农村和地下水生态环境保护新局面,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心领导、各党支部委员、中层干部及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参会,其他全体干部职工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