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土壤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5

  10月24日,土壤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洪亚雄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鲜明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全体党员干部必须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这一主题,集中力量干事创业,深刻领会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入思考如何加强土壤污染源头防控,全力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会议要求,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以“学、思、研、行”为主题,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要深入开展学习,读原文、学原著,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讲党课、心得分享等形式,不断深化学习效果。要深入进行思考,悟原理、知原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如何在下步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要深入进行研讨,通过广泛研讨交流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要坚决贯彻执行,在日常实践中坚决践行生态环保铁军要求,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