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2

  11月26日,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生态环境部机关纪委“学重要讲话 抓〈意见〉落实 改突出问题 强作用发挥”活动实施方案》。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洪亚雄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现实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各部门、各党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学习宣讲、集中研讨、研究阐释、特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三要积极主动贯彻落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到中心党建业务工作各方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在土壤中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扎实、逐条逐项落实《生态环境部机关纪委“学重要讲话 抓〈意见〉落实 改突出问题 强作用发挥”活动实施方案》,全面增强对纪检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干部职工接受监督的自觉,推动中心纪检工作质量全面提升,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提供坚强保障。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