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学党史 抓党建 强业务”
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响应六五环境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2021年6月5日,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土壤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党史 抓党建 强业务”主题党日活动。土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洪亚雄,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副司长钟斌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以观看党史学习主题微电影《红旗渠》开始。影片中“飞虎神鹰”任羊成、农民社员陆银、常根虎,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和人物,在特级劳模张买江的讲述中呈现出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在新时代焕发了更大的力量,激励着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事业中去。

观看主题微电影《红旗渠》

  钟斌副司长结合自身经历、实际案例和思考,以“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为主题,从深刻领会“吃得放心、住得安心”“十三五”净土保卫战取得阶段性成效、深化土壤污染防治客观规律的认识、形势和问题、“十四五”总体考虑、2021年工作要点、先行区及有关地方经验等七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地党课,并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他勉励大家要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制度和政策的系统学习,强化国内外先进管理和技术经验、基层实践经验的总结,做好技术支撑和科学研究工作。

 钟斌副司长讲授党课

  洪亚雄主任在总结发言时指出, 此次六五环境日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实现了“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目的。钟斌副司长的精彩授课,让大家进一步体会到了土壤污染防治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也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下一步,第四党支部将继续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持续形成党建与业务高度融合、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全体党员干部合影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