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土壤中心举办“三八”妇女节学巾帼英雄事迹和主题插花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8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女职工的业余生活,营造良好氛围,引领女职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3月8日上午,土壤中心工会组织巾帼英雄事迹展播和主题插花活动。土壤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史庆敏,副主任、工会主席陈和东参加活动。

观看巾帼英雄事迹

  陈和东代表土壤中心工会向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向警予、赵一曼、李贞、屠呦呦、申纪兰、樊锦诗等巾帼英雄事迹宣传片,重温了中国妇女的杰出代表投身反帝反封建斗争,为了新中国建立,为了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奋不顾身、勇往直前的感人事迹。宣传片结束后,女同胞们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开始了插花活动。

  阳光乐观的向日葵、洁白优雅的绣球、乖巧可人的洋牡丹、灵动活泼的洋甘菊,光是看着丰富多样的花材,闻着芬芳馥郁的花香,大家都觉得心旷神怡。花艺师讲解了插花艺术的基本知识和常用的取材、剪枝、色彩搭配、造型设计等插花技巧,女同胞们在花艺师的指导下开始不同的尝试和实践,忙的不亦乐乎。一个多小时后,一盆盆生机盎然、错落有致、设计感十足的插花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不少人还给自己的作品取了生动有趣的名字“满庭芳”“春色满园”“粉红佳人”等,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艺术品,满满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学习插花技艺

作品展示“春色满园”“粉红佳人”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节日期间仍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女职工也收到了工会准备的惊喜——花艺师现场完成的插花作品。通过主题活动,不仅缅怀了先烈,也培养了兴趣、收获了手艺,还在活动中增进了交流、愉悦了身心。土壤中心女职工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投身土壤、农业农村和地下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为没有到场的同事们制作插花作品

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女职工收到的“惊喜”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