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土壤中心组织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13

  11月11日,土壤中心组织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专题培训,邀请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组织处处长余剑伟、纪律审查室四级调研员陆海生进行作专题讲座,中心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党员干部共40余人参加培训。讲座由土壤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史庆敏主持。

  余剑伟同志以《如何做好基层党的组织工作》为题,讲解了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结合实际经验分享了运用“四步法、三清单”支部工作法的心得和体会。

  陆海生同志以《如何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扎实做好基层纪检工作》为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理念体系、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纪检重点工作和党务纪检干部有关要求四个方面进行解读,结合基层纪检工作“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分享了纪检工作的方法和经验。

  本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解决了一些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达到了培训预期目标。一是加强土壤中心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二是提高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参加专题培训的党员干部表示,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实操性强,不仅是一场系统的党建纪检业务专题讲座,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和警示教育课。通过培训提高了政治站位,提升了工作能力,明确了工作目标,提振了工作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做表率,更要进一步履行好党支部职责,不断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和规范化水平,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障。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