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土壤中心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02

  9月30日,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土壤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生态环境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部署会精神。土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海生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并做交流发言。

  学习会上,大家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所感所悟,结合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导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快形成三大领域拳头性技术支撑力量,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和行动指南,土壤中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做表率。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生态环境总体改善,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建设美丽中国的第一个五年,土壤中心要立足全国土壤、农业农村和地下水三大领域生态环境监管技术支撑职责定位,把土壤中心工作融入国家战略需求,综合运用技术、政策和经济手段,为加快解决三大领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收获应用于指导工作实践,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提出有效、管用的政策建议,充分发挥国家级智库的作用,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土壤中心要加快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吸纳海内外高水平人才,培育“有情怀、有能力、有业绩、有规矩”的干部人才队伍。不断创新理念、方法和技术,积极探索将物联网、大数据、5G等新技术、新手段应用于三大领域生态环境监管,提升信息化水平,加快“一张图”建设,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交上满意答卷。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