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生态环境部土壤司、土壤中心与中石油安全环保部、中石油安全环保研究院联合开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净土保卫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9

  2020年9月24日,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以下简称土壤司)党支部、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土壤中心)党委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质量安全环保部(以下简称中石油安全环保部)党支部、中国石油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中石油安全环保研究院)党委联合开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净土保卫战”主题党日活动。生态环境部土壤司司长苏克敬、副司长钟斌,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副主任陈和东,中石油安全环保部副总经理周爱国,中石油安全环保研究院党委书记闫伦江、党委副书记刘生瑶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活动邀请“石油魂——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讲团作专题宣讲报告,再现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石油大会战场景,展现了大庆精神的历史渊源、深刻内涵及背后的故事,深刻阐释了铁人精神中包含的爱国精神、创业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与会党员进一步围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净土保卫战”的主题,了解中石油安全环保研究院在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领域的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成果,参观了中石油污染源在线监控中心和石油石化污染物控制与处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探讨了中石油安全环保研究院和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在土壤污染防治等领域的合作潜力。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从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中汲取力量,把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机结合起来,提高环保铁军的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苏克敬司长表示,本次活动达到了以党建促业务的目的,希望中石油安全环保部、中石油安全环保研究院与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在未来工作中以污染防治互促、优势技术互享为抓手,加强双方在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研究落实好“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要求,打造出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的行业模板。

  生态环境部土壤司、土壤中心,中石油安全环保部、中石油安全环保研究院相关党员干部50余人参加了党日活动。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