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邮件 | 办公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土壤中心召开党委(扩大)视频会议传达学习生态环境部党组(扩大)会议暨部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干部违纪问题的通报等文件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02

  3月26日,土壤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暨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传达学习生态环境部党组(扩大)会议暨部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干部违纪问题的通报等文件精神。会议由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李海生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临时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部党组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要求。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配齐配足防疫物资,做到人人有口罩戴,进出办公区域要测量体温并进行手消毒,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要认真落实生态环境部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鼓励干部职工错峰上下班,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

  会议指出,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干部违纪问题的通报彰显了坚定推进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度和决心,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中心党委及领导班子坚决拥护生态环境部党组、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的决定, 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通报文件精神,做到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切实强化担当意识,深入推进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中心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要结合部党组、驻部纪检组通报精神,深入思考,做好六个反思:一是深入思考是否始终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二是深入思考是否树立了领导干部不担当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意识;三是深入思考是否有廉洁自律意识淡薄,是否时刻用铁军标准要求自己,是否能够适应岗位要求;四是深入思考是否缺乏担当精神;五是深入思考是否践行了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六是深入思考是否做到了以上率下,是否有担当、有胸怀、有情怀,是否发挥了头雁效应。

  会议要求,扎实组织开展专项警示教育活动,各党支部、各部门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通报精神,确保将通报精神传达至每一名党员干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以案为鉴、守土有责,不断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

生态环境部
  • 部系统门户网站群
  • 地方环保
  • 其他
>